【双天王】【潘乘风X刘杰辉】你的名字

*又名:我那嗑药上头的男朋友

*二刷拆弹的粗暴脑洞

if:当年潘乘风接受了调入公共关系科做文职的安排,而当时公共关系科的大头头正好是刘杰辉……


1.

深夜。警务处处长刘杰辉的办公室。

公共关系科负责人Phoenix一脸正气:我们正在面临一次巨大的公关危机。

警务处处长刘杰辉揉着额头:不是我们,是我。

Phoenix握住他的手:你和我没差啦。再说我才是那个开记者会的,我惨过你啊。

刘杰辉顿时平衡了很多。但这并不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潘乘风闹事的时候,人事关系的确在公共关系科,我责无旁贷。”

酒店爆炸案的嫌疑犯,前拆弹专家潘乘风,五年前就职于公共关系科。因为不满警队人事安排,公然在授勋典礼上扯大字报,之后被警队解除了聘用关系。

不幸的是,五年前,公共关系科的负责人,正是现任的警务处处长刘杰辉。

一般来说,在HKPD这个地界,下司虽然不可以啵上司嘴,但可以甩上司锅。刘杰辉基本可以预见,会有多少关于自己五年前失职的弹劾往上递了。当一哥真的好难啊,真的真的好难啊。

Phoenix的电话响了。她严肃的脸变的更严肃。她出去接了3分钟电话,然后更更更严肃地推门回来,双手撑在刘杰辉的办公桌上:

“两个消息。”Phoenix说。

“潘乘风醒了,我们希望他变成植物人的方案显然要作废了。”

刘杰辉挣扎着说,“那是你的想法!”

“第二个消息。”Phoenix根本不搭理他,“他失忆了。我们之前的预案全部作废了。”

刘杰辉目瞪口呆,还有这种好事儿呢?!?!


2.

“失忆症患者的恢复周期无法确定。有的人可能会很快恢复,有的人可能一辈子也无法恢复。”

“患者有可能发展出全新的概念,甚至完全变成一个新的人。”

刘杰辉在医疗专家和警队心理研究团队的汇报中挣扎了很久。Phoenix站在一边装死。这个方案太不道德了,她想,可是如果刘杰辉批准的话,警队的犯罪心理研究中心今年肯定能申请到好大一笔研究经费了呀。克扣克扣四舍五入就代表今年大家都很有钱了呀。

显然刘杰辉也是一个意思。“为了警队的经费!签了!”

Phoenix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欢呼,在她踢着高跟鞋准备出门找医疗专家安排工作时,刘杰辉弱弱地叫住了她。

“Phoenix……”警队一哥犹豫地说,“你们给阿风催眠的话……能不能顺便帮我问一下,当年他发脾气离家出走的时候,到底把我的银鸡头放哪里去了?“

Phoenix面无表情。不知道应该震惊一哥在家里居然毫无话语权,还是应该震惊他两年了连个银鸡头都找不到。不就是叫个警犬上门的事儿嘛。


3. 

潘乘风一觉醒来,对着正在给自己测血压的护士,欲言又止,百爪挠心。

小护士快吓死了。您有什么需求?她颤抖着问。

潘乘风的表情看起来也很迷惑。“我觉得这话不该对你说。”潘乘风拍着脑袋,“我想告诉一个人,那东西在衣柜的第三层的第五个抽屉的黑色收纳盒的最里面。以及这不是我放的,这是他怕我偷走自己放的。“

一哥的命令,潘乘风的每句话都要上报,一字不差。等刘杰辉看到这份报告的时候,警局已经传遍了这样的传闻:“震惊!前拆弹专家,现在的嫌疑恐怖分子潘乘风都失忆了!还记得他之前对象的私房钱藏在什么地方!钱真是让人丧心病狂啊!”

刘杰辉面无表情,那份报告已经被捏的根本不能看了。


再次收到关于潘乘风的汇报,是他已经从医院逃走的消息。刘杰辉叹气,他就知道潘乘风特别能找事。行动副处长李文斌臭着脸跟刘杰辉汇报工作:抽调了4个行动小组在明心医院,死亡3人,重伤5人,轻伤好多人,总督察的脚脖子也扭伤了。

刘杰辉的关注点一如既往地让李文斌生气:“潘乘风还是一条腿吗?”

李文斌当场就炸毛了:“两条!他偷了一副义肢!“

那你们这事儿办的不对啊。刘杰辉指着警方发出的通缉报告一本正经地说,怎么能写疑犯只有一条腿了呢?广大市民可看不出真腿和义肢的区别啊!

今天的李文斌也想和刘杰辉打一架,真心实意。


4.

刘杰辉上车的时候,被一把枪抵住了后脑勺。

“你别动。”那个人在黑暗中慢慢露出身形。“我一直记得一个电话号码,那是你的电话?“

这跟剧本说的不一样啊!刘杰辉脑袋上的汗当场就下来了。本来他和Phoenix纠结了很久到底留谁的电话,刘杰辉觉得自己是一哥,怎么可能亲自去做卧底的上峰。Phoenix则有不同的见解:你看,五年前潘乘风只相信你,都跟着你回家睡了,现在他背下来的不是你的号码是我的号码,你当他傻还是当我傻?

刘杰辉当场就投降了:是我傻,我最傻。

他故作镇定地坐直了身体,“你既然记得电话号码,为什么不打给我?”

“我为什么要打给你?”后视镜里潘乘风的表情好像在看傻子,“你知道某宝查电话10块钱一次吗?”

妖,以后一定要整改。


潘乘风一定是个不可多得的复合型人才。你看,他都失忆了,还能在街上躲着摄像头,偷个智能手机,记住开机密码,并且用别人的免密支付10块钱查一次手机号。现代人生活的是有多不安全啊。

刘杰辉忍耐着内心翻滚的槽点,把之前和Phoenix对过无数次的台本一字不漏地开始背诵:“你是潘乘风,警队安排在复生会的卧底;我是刘杰辉,你的单向联络人。你的行动是警队的最高机密,所以一切情报都是直接向我汇报……”

潘乘风眼睛突然亮了:“我们之前是不是还有别的关系?”

刘杰辉:?

潘乘风非常自然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黄色的药瓶,倒出两颗药送进嘴巴。刘杰辉看见那个药就头疼。果然,吃了药的潘乘风,说话还是这样的一鸣惊人:“我明白了,你一定是我的前男友,只有前男友才干的出送前任去做卧底的勾当!”他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刘杰辉:“你没有心!”

刘杰辉人傻了。他今天也想知道,为何潘乘风吃了药之后总会这样。


tbc.


个人不靠谱推测:潘乘风性情大变,一定和那个抗癫痫和神经痛的药物有关系。你看他停止嗑药之后,是个多么正常的人啊!!!

那个药一定有一个名字叫:脑洞の药


评论(7)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懒鹤 |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产出存放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