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天王】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双天王

*苦月亮の平行宇宙,if 大家都是好人

*我太难了,真的

特别鸣谢相互用脑洞温暖彼此的阿琦老师,迟来的圣诞礼物,希望您喜欢【可是我真的圈不到您,为什么呢?

按你胃,Merry Christmas!



圣诞钟声将至,HK灯红酒绿的街头也多了点平安祥和的氛围,来去匆匆的行人面上都挂着默契的微笑,相互颔首致意——看啊,新的一年又要来了。一定又是充满希望和欢笑的一年啊。


刘杰辉的手里,也被造型臃肿赛过公仔的圣诞老人塞了一张贺卡,上云: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


刘杰辉不是基督徒,却和港岛的芸芸众生一般,对这热闹的节日乐见其成。圣诞老人向他祝祷,刘杰辉赶时间,匆匆留下一句 Merry Christmas就抽身离开,手里却一直捏着那张卡片。绕过一个街口,那个红色的影子似乎还在原地。


Vincent气喘吁吁,一路小跑追上了刘杰辉。他们在风中弓起身体,像两头沉默的小熊,一前一后走向警政大楼。Vincent好像在嘀咕着嘲笑刘杰辉怕冷,刘杰辉在冷风的纠缠中闭紧嘴巴,决定不跟Vincent一般见识——HK处于亚热带气候又怎么样,每年冬天的印度还会冻死人呢!


进入警政大楼,刘杰辉那被寒风冻住的脑子差点因为血氧不足当场死机——今年不知道是活动经费超标,还是处长自掏腰包,策划圣诞节庆的同事居然弄来一棵巨型的圣诞树放在大堂内,大概有两层楼那么高,树上挂满了精美装饰,富丽堂皇,气势非凡。Vincent当场没忍住爆了粗口,丢,多发点补贴不好吗,搞这些虚的。


作为新年即将走马上任的新任副处长,刘杰辉计算了一下这棵树的价格,虽然有点肉痛,但是起到了团结同事,增强集体主义精神的作用,也算物有所值——当然如果能多发补贴,这些精神激励能按平方计数。Vincent失望地看着刘杰辉,“你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你了!”他大喊道,“你是不是在想,该怎么说服我接受这棵树?”


刘杰辉哑口无言。是陆明华告诉他今年会给警员惊喜,他真没想到,是这么华而不实的惊喜。


“我……”刘杰辉刚想申明自己对树的事情一无所知,却看到Vincent瞪大眼睛,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刘杰辉疑惑地回过头去,接着被从天而降的一团绿油油的东西糊了一脸。


一群新人警察急匆匆地跑来,看到被糊一脸的居然是未来时的管理副处长,登时吓得脸都白了,几个人面面相觑,冲在最前面的那个后生咬咬牙,啪地一声脚后跟并拢,行了个漂亮的礼:Sorry sir!


刘杰辉把那丛绿色的,还带着灌木香气的植物从头上揭下来,脸黑的锅底都要尊称一句仁兄。Vincent在他身后,毫不客气地大声嘲笑道:“刘sir,你举着个花环,好似狂野版的自由女神喔!”


行礼的年轻警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刘杰辉眯起了眼睛,“PC78633。” 刘杰辉念出他的警员序号,这个后生在警务处恐怕没有人不认识,“你们在这里喧哗吵闹什么?”


“报告——Sir!” PC78633挺胸抬头,一本正经地做起汇报,“我们收到内务部指令,来帮手装饰大堂。你手里的,”年轻的警察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刘杰辉拿在手里的绿色植物,“是一丛准备挂在圣诞树枝上的槲寄生。”


他也就正经了不出三秒钟,接着现了原型,“Uncle对唔住。”PC78633——另一位未来时警务处副处长的儿子,李家俊,双手合十,像只犯错了的小狗,讨好地望着刘杰辉,“要过节了嘛,我们就兴奋了点……”


刘杰辉冷笑了一声。李家俊其人他了解的很,都说狡兔三窟,李文彬的这个儿子从小挖洞就知道挖四个,鬼精的很。果然李家俊蹬鼻子上脸,小心翼翼地哀求道,“别让李sir知道啊。”


刘杰辉举起那坨槲寄生就要糊他一脸,“想起你爸就知道怕了?”


“Uncle!”李家俊捂着脸往后跳了几下,“Uncle,你被槲寄生砸中了,不要祸害别人啊!”


刘杰辉又好气又好笑,手里拿着个花环显得格外滑稽,“所以呢?”


李家俊背着手,站的离刘杰辉八丈远,好像那里有什么病毒似的。他一本正经地说,“Sir,站在槲寄生下面,一定要接吻的。”


造反了。刘杰辉心想,就算是李文彬亲自来道歉,他也要罚李家俊出去跑圈。Vincent看热闹不嫌事大,赶紧掏出手机,“刘sir,我帮您叫人。”他幸灾乐祸地笑着说,“如果不接吻,会影响来年的姻缘的。”


李家俊眨眨眼睛,刘杰辉简直要怀疑他是故意的了。“阿俊!”李文彬恼火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他本来是陪顶头上司和保安局局长出来,看到儿子又在大堂搞事,这位资深警官老当益壮,行动如风,很快就镇压了李家俊的造反行为。陆明华慢慢走过来,看看那棵富丽堂皇的圣诞树,又看看刘杰辉。


“本来是做的机关呀。”李家俊小声说,“明天就是耶诞日,这个花环砸中谁谁就要接吻的。”


刘杰辉一生气,瞪着圆圆的黑眼睛,活像炸起毛来的黑猫警长。这也不怪他生气,老同事的儿子插科打诨,他还不能跟小孩子一般见识——可全场人几乎都和李家俊一般见识了,连陆明华也是!


“很别致嘛。”陆明华笑了起来。站在陆明华旁边,春风得意的警务处处长曾sir也打趣了刘杰辉一句,“刘sir重规矩的,是吧?”


跟着李家俊兴风作浪的年轻警员开始蠢蠢欲动,虽然事后会被“重规矩”的刘sir整的好惨,但是!还是想知道谁会是那个上手拔老虎胡子的勇士啊!

刘杰辉有种不好的预感,今天这事儿不好打发。


Vincent眼看着刘杰辉的怒气要实体化成一团黑影,赶紧掏出手机,“阿辉我帮你叫人啊。Phoenix行吗?”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刘杰辉目光凶恶,狠狠剜了Vincent一眼。Vincent情不自禁地一哆嗦。如果眼神可以变成刀锋,Vincent估计已经原地去世了。


“玩笑而已嘛。” 陆明华走到刘杰辉身边,伸手拍了拍这位得力下属的肩膀。瞧瞧他那游刃有余的劲儿,刘杰辉一口闷气堵在胸口,收买人心的好事永远都是陆明华来做,最后刘杰辉自己反而落得个没势又没理的尴尬境地。偏偏刘杰辉对陆明华那英俊狡诈的好笑容一点办法都没有。“好啦刘sir,”陆明华还有脸摆出一副委屈为难的样子,“是我弄来的这棵树,是我没考虑周全,我同你赔礼啊。”


刘杰辉都没来的及说一句完整的话,陆明华就把他一把拉到身前。刘杰辉只来得及看到陆明华那张被放大的,英俊的面容,那股熟悉的气息像无边的海,将刘杰辉罩在网中。陆明华的嘴唇翳动,轻声说了一句只有他们两人才听得清的话,接着像只发了情的公孔雀似的,耀武扬威地亲在了刘杰辉的脸颊上。


“哎……” “哇!” 以李家俊为首的男警官发出了失落的声音,另一波女警官的尖叫却差点震穿了42层高的总部大楼。


从88年入行到如今,刘杰辉自问脸皮厚的像城墙拐角,被陆明华亲过的位置还是火辣辣的,仿佛要烧起来。陆明华的笑容带着隐约的得意。刚才谁也没有看到,他的嘴唇先轻轻蹭过刘杰辉的,才明目张胆地亲在了脸上。刘杰辉那一瞬间的慌乱羞怯只有陆明华一个人看的清清楚楚。陆明华把那丛惹事的槲寄生扔给李家俊,朝一班看热闹的警员挥挥手,“看过好戏了,都散了吧!”


吃瓜群众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


“明天才放假呢,都散了散了!”Vincent老母鸡似的把看热闹的都轰走了。


陆明华倒是十分自在,顺手抽走了刘杰辉捏着的圣诞卡,曾sir陪他走出了警务大楼。


李文彬走到刘杰辉面前,“犬子无状,sorry。”


刘杰辉咬着牙佯装大度,“没事,家俊还小。”


李文彬忧郁地看着他, “刘sir,”他斟酌着开口,“明年就是立法会选举,你们……还是多注意一点吧。”


刘杰辉努力保持面色如常,shit,他的耳朵尖快烫死了。



平安夜的晚上,有家有室的要回家享受family time,无牵无挂的要出门蹦迪寻找真爱。Vincent展示了一下塑料兄弟情,敷衍地邀请刘杰辉去他家过平安夜。刘杰辉斜觑他一眼,“那我带瓶酒?”


别别别千万别。Vincent赶紧狗腿地送走这祖宗。内谁肯定应酬应酬就回去了,我们可不敢占用您的时间。


刘杰辉回到公寓时,门楣上已经插了一段冬青。他推开屋门,烤鸡和蛋糕的香气扑面而来。陆明华站在客厅,朝他张开双手:“Merry Christmas!”


刘杰辉放下文件袋,慢条斯理地整理起自己的大衣,对陆明华的讨好行为视而不见,“不敢当,陆先生。”


陆明华心情好的时候,是很懂得讨人欢心的。刘杰辉不理他,他就自动地贴上去,两只手圈住刘杰辉的身体,下巴抵在刘杰辉肩膀上,像只懒惰的树袋熊,“刘sir,好久不见了啊。”他故意压低声音在刘杰辉耳边吹气,“你就没想我吗?”


——年底事务冗杂,而且牵扯到升迁大事,他们确实有将近一个月没有在工作场合以外的地方见过面了。


刘杰辉冷笑一声,抬起左手摁在陆明华嘴上——他已经开始不老实地亲吻自己的脖子了!“我们明明下午才见过。”刘杰辉强调道,“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是故意的吗?”


陆明华重重地叹息了一声,“那我能怎么办呢?”他苦恼地说,“有人在我面前威胁要亲你,况且那些人,谁比我有资格亲吻你?


刘杰辉看起来被他的无聊震惊到了:“你觉得谁敢亲我?”他提高声音,“明明是你故意不给我台阶下!”


陆明华向上指了指, 刘杰辉抬头看去,一棵小小的槲寄生在他头顶上打转。“是耶稣不给你台阶下。”陆明华喑哑的声音缓缓流动在空气中,“阿Sean,你不能拒绝主,你也不能拒绝我。”


刘杰辉配合地转过身——他怎么可能拒绝陆明华呢。陆明华搂紧他的身体,蹭了蹭刘杰辉的鼻尖,开始不安分地索吻。唇齿相交的那一瞬间,繁琐的工作,复杂的人事,活在世上的压力与烦恼,还有那点怨怼,通通烟消云散。只剩下相拥的那个人,和满腔柔软的爱意。如果世界末日来临,只剩最后1分钟,也要与他吻到死。


刘杰辉被这个绵长的亲吻弄的有点腿软,陆明华捞住他的身体,两个人一起倒进柔软的沙发里。


刘杰辉的眼睛湿漉漉的,或许是因为吻的太动情。陆明华压在他身上,伸手摸了摸他的脸。


“我说,You own me a gift.” 陆明华的手指挑开了刘杰辉衬衣的第一枚扣子,“你为我准备了什么?”


——众目睽睽之下,那句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密语。


刘杰辉是个很不会说情话的人。他偏过头躲避陆明华的炽热目光,那张红色的圣诞卡被丢在茶几上。


“我的礼物?”陆明华可没打算放过刘杰辉,他挑起刘杰辉的下巴,强迫刘杰辉与自己对视。刘杰辉的耳朵尖烫的要炸开了。这副纯情又强作正经的样子,是陆明华最喜欢的模样。


“只有……只有我。”刘杰辉知道陆明华想听这个,可是说出口,真的很困难。


陆明华却比刘杰辉想象中的举动要温柔许多。他破天荒地没有继续逗弄刘杰辉,而是低下头,更紧密,也更深情地抱紧了怀中的爱人。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刘杰辉猛地睁开眼睛。


他盯着雪白的天花板,疑惑了一阵子,才意识到头天晚上是醉酒之后,直接昏睡在了沙发里。茶几上扔着一张鲜红的圣诞贺卡。“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 果然是大有盼望。


刘杰辉上一次同陆明华一起过圣诞节,大概要追溯到将近15年前,那时候他们还年轻,感情也浓烈,多么令人面红耳赤的话也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出口。


分开了这样久,竟然还会做这样荒唐的梦。但却是个极美的梦。


刘杰辉从宿醉的头痛中挣扎着起身。他的领带皱皱巴巴的,像一条蜕了皮冬眠的蛇。刘杰辉揉揉脸,看到茶几上还扔着另一个信封,那是新年酒会的邀请函。


而在那个酒会上,他将再次见到陆明华。


The End.


苦月亮系列我终于写完第一个the end 了!!!我满足了!!!


刘杰辉的愿望是:和李文彬保持好的合作关系,李家俊不要闲的没事总是怼他,和陆明华一直在一起。


当然是一个都没实现啦。

评论(8)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懒鹤 |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产出存放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