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天王】Young As The Morning,Old As The Sea (1)

一个脑洞滚雪球,变成一个大脑洞【。

预计6更能完结……QAQ祈祷能完结_(:з」∠)_



Young As The Morning, Old As The Sea


*HP AU

*OOC都赖我

*拉了好多人出镜,我的锅



Chap 1  O' Children


11岁的男孩子最擅长的事情,莫过于调皮捣蛋。


当Aaron抱着足球,浓密的头毛支棱成鸟巢,好像一只在泥地里打过滚的小狗一样站在家门口露出傻笑时,他老妈见怪不怪,嫌弃地放他进屋。


“把鞋脱外面!”


Aaron吐吐舌头就往屋里钻。他英明神武的二哥突然出现,一根手指戳中小男孩脏兮兮的额头。


“有你的信件。”帅气的哥哥神秘兮兮的,举着一个厚厚的信封放在Aaron眼前。Aaron瞪大眼睛,他还是第一次收到这样正式的信件。同桌的女孩子可能会写了纸条又放进一个纸包,再似模似样放在他的课桌上,可是这么有排面的信封——华丽的花体字,祖母绿色的漂亮墨水,像电视里港督任命时候的大信封,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实物呢。


Aaron在裤子上蹭了蹭自己的小泥手——这时候他总算有了点羞愧的心情。


——明华大厦X栋X单位最小的卧室左边的双层床住在上铺的Aaron收


“从你没叠好的被子里挖出来的!”二哥嫌弃地说。


Aaron没有像往常一样反驳哥哥。他才11岁,被这样隆重的来信唬的整个人都愣住。上面盖着鲜红蜡封,他认得出那些动物,狮子,鹰,獾和蛇,用一种浮夸的姿势组合在一起,中间围着一个大写的H。他吞了口唾沫,小心地拆开了信封。


“听说一位远房表叔也收到过这种信。”Aaron的父亲平时是个好严肃的人,现在好像在极力忍耐那股兴奋劲儿似的,脸涨的活像一只饱满的茄子,“天啊,没想到!”


Aaron的妈妈拿着三炷香插在玄关处的佛龛里,“祖宗保佑。”她严肃地翕动嘴唇喃喃自语。


只有Aaron一脸懵逼——“我看不懂啊!”他大叫道,好像被那股麻绳一样的英文勒住了脖子。


二哥指指那张来自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官方录取通知书的下方,Aaron瞪大眼睛,终于欣喜地看到一行中文字:霍格沃茨香港黄大仙分校*[1],英港联合办学。


几天后,Aaron穿着对他来说有点过长的袍子,依然一脸懵逼地坐上了一辆从西九龙火车站的墙缝里发车的火车。关于袍子,感谢Aaron的老妈,在上环摩罗街和荷李活大道交叉路口*[2]的第三块砖后面开着的魔法市场买袍子的时候,老妈义正言辞地要求把袍子做大几个码数,“这样你就不用年年做新袍子了。”他老妈的眼角闪烁着家庭妇女特有的智慧光芒,感谢这位女性出色的直觉,Aaron直到毕业的时候,都没有必要换新袍子。


Aaron拖着他笨重的大箱子,在列车里艰难地穿行。他其实是个有点害羞的、不太擅长和别人搭话的男孩子。总算遇到了一个空座位,Aaron艰难地挤进去,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男孩抬起一双困倦的眼睛,“你的袍子被轮子卷住了。”他说。


那个男孩叫Leon。“我来自北京。”他看着有点早熟,“去年刚来香港。”所以他粤语说的还不太熟练。


Aaron对北京没什么概念,北京大概和伦敦一样远吧,他想,却还是提着袍子好奇地问,“你要是还在北京,会去哪里上学啊?”


Leon看起来有点挫败。“大概……白云观学院?”


至于是不是联合办学,谁知道呢。


Aaron迅速地和Leon成为了好朋友——从抛弃彼此老妈的爱心三明治开始。“家长总是不让我们在列车上买东西吃。”Leon的嘴巴塞满了南瓜馅饼,他看着手里的卡片,一只巧克力蛙被咬掉了脑袋,“我抽到一个燕赤霞,你呢?”


Aaron无暇理会手里的丘处机。他像只巧克力蛙似的扒在火车窗户上,惊异地发现火车像条蛇一样悬浮在海中。深水之下光线暗淡,光斑闪烁好似旋转的玻璃灯球,鱼群轻盈略过,像一条银色丝带。“劲过红隧啊!”男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


霍格沃兹香港黄大仙分校在一个不知名的渔岛上。那个渔岛看起来诡异的大。Aaron和Leon坐着小船,顺着水流驶进城堡深处。常春藤藤蔓在黑暗中像一只蛰伏的,微微呼吸着的巨兽,昏黄的灯光下,河道里流动的像是熔化过的黑铁。不知道过了多久小船终于停靠在了长满绿色青苔的码头。


新生们一个接一个地跳下来,他们缩着脖子,乖乖跟在带队的老师身后。那位老师看起来有点凶。毕竟,在这么阴森的地下巷道中,提着油灯,穿着黑色大皮衣,还坚持带着大墨镜,这不是真大哥,估计就是神经病。他们被带到一个巨大的橡木门前,皮衣酷哥抬起手,庄重地敲了几下门。*[3]


大门立刻开了。


开门的是个看起来相当之不庄重的青年男人。他个子很高,梳着大背头,嘴里叼着只烟,跟引路人一样,穿着一件长款皮风衣,在脖子里围一条雪白围巾。引路的严厉男子总算露出了整段旅途中的第一个笑容,“发仔,拜托给你了。”


“大佬放心。”男人抬起右手,食指和中值并拢抵在额头,十分潇洒地做了个手势。Leon一脸不赞同地看着这二位,“好似黑道接头,我们来上的真的是正规的魔法学院吗?”没等他抱怨完,同行的一个牙齿很亮的男孩快乐地叫了起来,“你是Mr.Fat!”*[4]他的眼睛也亮晶晶的,“我表哥是格兰芬多的级长,他跟我说过你!”*[5]


他明明英俊又倜傥,是个好fit的男人,却有个名号叫Fat,新生们想笑又不敢笑,只能憋着。


Mr.Fat低下头,故意露出一个凶狠的表情,“你老表一定也跟你说过,我是怎么欺负他的咯?!”他伸手提起小男孩,对着后面的新生说,“都给我跑步前进!最后一名没有饭吃!”


没有饭吃多可怕啊。Aaron来不及问自己的箱子还有其他行李在哪里,就被一群人哗啦啦推着跑到了一个巨大且空旷的门厅里。石墙上挂着熊熊燃烧的火炬,天花板高得几乎看不到顶。从大门的另一边,可以听到叽叽喳喳的说话声,估计得有几百个学生那么多。Mr.Fat朝他们眨眨眼睛,然后——他穿过门去,消失了。


“哇!”Aaron叫出了声。一边的Leon咬着嘴唇,看起来很镇静的样子,其实一直在掐Aaron的手。被不负责任的老师丢下,新生们面面相觑,有几个人抽了抽鼻子,“我想回家。”一个男孩说。


“回家做什么呢?”一只冰凉的手落在他脸上。Aaron浑身一个激灵,一张苍白的脸正飘到他面前,“味道很香呢……”


“聂小倩!”另一个九尺高的大汉也飘着过来了,那大汉手持法器,眼似铜铃,十分的威猛凶悍,“纳命来!”


“哇——”Aaron吓得透不过气来,就在他们背后的墙上,钻出来好几只幽灵。那些珍珠白、半透明的幽灵,或者说鬼更合适,正在厅里飘来飘去,几只女鬼——Aaron确信她们和小时候看的聊斋故事里的艳鬼一模一样——绕着几个英俊的男孩子飘来飘去,聂小倩冲着Leon泡了个媚眼,“你真好看。”


“不要调戏小鬼啦。”一只和善的女鬼说,她湿漉漉的,大概是杜十娘吧。“你们要分院了呀,要接受测试呢。”


听到测试二字,Aaron顿时感觉命运扼住了自己的咽喉。


“不用怕啊。”那个疑似在霍格沃茨有关系的男孩故意露出一口亮闪闪的大白牙出来。Leon默默翻个白眼,因为这个男孩看起来就和Aaron是一个类型。那男孩快活地说道,“我表哥就是格兰芬多的级长啦,他跟我说,只有惊喜,没有惊吓噶!”


格兰芬多?那是个什么玩意?Aaron再一次露出了迷惑的表情——一整天下来,他简直觉得自己有够愚蠢。Leon向他解释道,“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分有四个学院,你会被分到其中一个。格兰芬多就是其中一个学院的名字。”


“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幽灵燕赤霞擦拭着自己的剑,慢条斯理地说,“分院就是递投名状,签生死契,无论被分到哪一个,都是命中注定。”


这说法听着可有点吓人了。Aaron不死心地问:“就跟国小升国中的分班考试一样吗?” 他可真是后悔,没有在开学前好好看看书,虽然他什么也看不懂。万一他在测试中什么都不会,霍格沃茨会不会把他开除掉呢?


Leon好像也僵住了。“我妈妈没有告诉我呢。”他抓抓头发,第一次露出了窘迫的样子,这让Aaron那点虚荣心略微得到了满足。Aaron扭过头看着那个一口大白牙的男孩,“你表哥有没有告诉你,分班考是怎么样的?”


那个男孩看起来也有点想哭,“我表哥说有点可怕……原来真的是考试啊。”


“安静!” Mr Fat 一把拽开了沉重的大门。他背后的大礼堂金碧辉煌,简直亮瞎了Aaron的眼睛。Mr. Fat朝他们坏笑了下,“都进来吧,细路仔。”青年眨眨眼睛,“分院要开始了。”


新生们像一群无所适从的土豆,被驱赶着走进了礼堂。Aaron不由地长大了嘴巴——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华丽的礼堂,数以千计的蜡烛浮在空中,天花板就像外面的天空一样繁星满布。讲台上,两个穿着巫师袍的俊男美女正在施展法术,女孩子抖抖手腕,勾勒出一座冰山轮廓,雪气弥漫,好像真的有冰晶扑面而来。男生不甘示弱,一道火光从冰山内部出现,将冰山劈开,一股恢弘的金色光辉像喷泉一样喷射出来。*[6]


“厉害吧?”那个牙齿很白的男孩得意地笑了,“那就是我表哥Leslie,他是格兰芬多的级长。”


Aaron痴痴望着女主角,“她呢?”


“你想什么呢?”男孩瞪他一眼,“那是格兰芬多的女学生会长,Anita.”


“顺便说一句,我叫Dicky!”接着他低下头,嘀咕了一句,“哎,要是我没有进格兰芬多,我表哥会打死我的。”


Aaron向Leon看去,发现他也紧皱着眉头。“你想去哪儿?”Aaron问。


“去哪儿也不去斯莱特林。”Leon咬牙切齿地说,Aaron好奇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那张属于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坐满了风情万种的小姐姐。“为什么呢?”Aaron问,“因为你妈说不要相信女人吗?”


“因为我妈说斯莱特林闹鬼!”Aaron打了个哆嗦,那可算了吧。


他环视四周,发现每个学院都有一张固定的长桌。红色的是格兰芬多,绿色的是斯莱特林,蓝色的是拉文克劳,黄色的是赫奇帕奇。他的目光在赫奇帕奇的长桌停留了一会儿,一个男孩子微笑着朝他们点头。


“愣着干什么啊?”Mr.Fat拎着一张四脚凳放在新生面前,又从背后摸出来一个顶破旧的,疑似崂山道士戴的帽子。那帽子太破了,比Aaron从二哥那里继承,之后又穿了三年的阿斯达斯破球鞋还要破。


“当我念到你们的名字时,就坐到椅子上,戴好这顶帽子。” Mr.Fat拿着一卷羊皮纸,一本正经地说,“切记要心无杂念,不可想入非非,否则欲火焚身,走火入魔,后果自负。”


Aaron听到Dicky倒抽一口凉气,估计他也没少欣赏斯莱特林的小姐姐。

“好了……Dicky Cheung!”


不幸的是,他也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倒霉蛋。


Aaron看着Dicky战战兢兢走到四脚凳前坐下,Mr.Fat粗暴地把分院帽盖在他头上。那顶帽子立刻嫌弃地跳了起来:“格兰芬多!”


Dicky撒腿就朝着格兰芬多的长桌跑,跑到一半又灰溜溜地回来把帽子放下。他表哥大笑着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发。


“下一个……Leon!”


Leon紧张地呼吸了一下,然后走过去戴上了帽子。


破帽子也是瞬间给了反应:“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啊。”幽灵燕赤霞跟在Aaron身后,“都是天才。”


接着,又有几个人去了斯莱特林。Aaron被Leon那句闹鬼吓住,莫名觉得斯莱特林的人自带一股阴郁文艺气质,不由地打了个哆嗦。


“赫奇帕奇伙食最好,拉文克劳最不容易挂科。”Aaron听到后面有人窃窃私语,心里更乱了。


“Aaron Kowk!” 被Mr.Fat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嗓子,Aaron赶紧拖着袍子跑到四脚凳前,他乖乖坐好,胸口好像装了一只蹦来蹦去的小兔子。Mr.Fat把帽子扣在他脑袋上之前,Aaron匆忙向外看了一眼,那个赫奇帕奇的男孩子正朝他微笑,接着,Aaron的眼睛被帽子结结实实地挡住了。


“唔……”原来那帽子会说话的。Aaron紧张地吞了吞口水。


“唉。”帽子突然叹了口气。


这什么情况?Aaron的手指抠住座位,他要被赶回家了吗?


帽子反而开始征求他的意见,“我累了,你想去哪儿啊?”


Aaron想了想,说,我不去斯莱特林。


帽子深以为然,我觉得你也去不了。


Aaron又想了想,觉得可以得寸进尺。我去拉文克劳行吗?他问,和Leon在一起,说不定可以少挂点科。


帽子说不行,你不可以。


Aaron接着问,赫奇帕奇行吗?赫奇帕奇好像有个和善的学长。


帽子说,哎,我看,你也别挑了,也就一个地方能去。


Aaron没来得及说什么,帽子就扯着破锣嗓子大吼起来:“这是个格兰芬多!百分之百的格兰芬多!”


Aaron的耳朵差点聋了。


格兰芬多的长桌爆发出一阵欢呼声。那个之前在礼堂表演魔法的级长站起身,越过一群兴奋庆祝的学生朝Aaron伸出手:“你好,我是格兰芬多的级长,我叫Leslie。”


Aaron傻乎乎地握住那只手。天呐,他在心里赞叹,他看起来可真英俊。



“你在看什么?”赫奇帕奇的长桌上,Jacky拿起刀叉,看身旁的友人没什么反应,就敲了敲他的杯子。


“唔……”Andy好像才回过神来,他的目光依然注视着两条长桌开外的一群格兰芬多们。“我刚才看到一个男孩,他看起来像我那只丢掉的兔子。”



TBC.


[1] 黄大仙祠是香港香火最旺的庙宇……黄大仙可能也是香港最出名的神仙,所以HP里众人说哦麦嘎都说我的梅林啊,HK分校的学生都会说,我的黄大仙啊!湾湾学生大概会说……我的妈祖……吧……


[2]据说香港的古玩市场就在这个位置,同理可得,北京校区的学生去买魔法用品都去潘家园市场


[3]提示词:英雄本色,姜大卫的基友


[4]Chow Yun Fat,you know who


[5] 张卫健出道的时候,人称张国荣的表弟(其实郭生也演过哥哥的表弟呀)


[6]致敬一首歌:将冰山劈开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地写设定……其实我只是想写个中学爱情故事嘤嘤嘤




评论(16)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懒鹤 |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产出存放地